Thursday, November 8, 2007

感人的真人真事(十)〔完结篇〕

2003/01/09
我大早就穿着制服到马偕去看她,
跟昨天一样7:30我就到了。今天她却醒着,
在看痞子蔡的小说「夜玫瑰」。我轻轻在她床边坐下。。。

「你终于来了呀?」她抬着头对我微笑

「怎么那么早起?不多睡一会吗?」

「我那么早起,因为怕你来了又不会叫醒我。」

「那你再睡一下吧~等等我会叫你。」我只是希望她多休息一会。

「你都来了,我就更加不可能睡着了。」
我仔细的看着她,她似乎又比昨天更虚弱了。。。看在眼里,不禁难过了起来。

「你干吗一直看着我啊。。又不说话。。。我变丑了吗?」

「没有啊~你一直是那么漂亮。」
我用双手紧紧包住她的左手,
她也没有拒绝的意思。这是我第三次接触到她的手心,
还是跟以前一样好冰冷。。。

「你是不是想对我说什么呢?」
我也在想该对她说什么呢。。。

「我。。。我喜欢你!只是现在才讲会不会太迟了呢。。。」

「不会。。。不会。。。这句话只要讲了永远都不会太迟,只是现在不讲就真的太迟了。」
当她讲出这句话时,不禁令我想起白马纵横死去的那幕和现在似乎有点相似。。。
我造梦也想不到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。
就这样子我和她聊了一整天,
从我们第一次认识、约会。。。聊到彼此的童年。。。
我开始觉得我们会在一起,
就好像小说的剧情一样曲折、离奇。
时间就在我们的谈笑中一点一滴的流过。。。
现在已经下午5点了

「我该回家了,明天我还会再来,掰掰!」

「恩~~我会等你的。」听到她的话我才放心离去。。。
回到家,洗个澡看个电视10点多便上床睡觉了。
只是今天晚上我一直无法入眠,
心脏不停的加速跳动。。。似乎不是什么好预感。。。

2003/01/10
天空下起了毛毛雨。
我依旧7:30就到马偕医院看她,只是我到她的病房时,
她已经不在病床上,而且周边的事物也清得十分干净。
我立刻跑去柜台问问护士。。。

「请问一下,那XXX号病房的病人呢?」我焦急的问着

「她凌晨就已经。。。。请节哀吧!」我似乎无法接受这事实。

「家属有托我们拿这些东西给你。」她给了我一个袋子。

「谢谢~麻烦你们了。」我拿了纸袋,便离开了医院。
我坐在医院门口,望着天外的雨越来越大,
于是我把袋子打开。。。
里面有封信、我和她照的大头贴、以及她的另一半手环。。。
我打开信来看

【Dear砚~
我写得很丑不要怪我喔!咿~~~笑一个^.^
我真的很高兴今天听到你说「我喜欢你!」,
你怎么没问我喜不喜欢你呢?
如果问我一定回答「我不喜欢你,是爱你死了!!」
这几天让你翘课来看我,真的不好意思,
我很自私没有劝你回去上学你不会怪我吧?
真谢谢你陪我人生的最后半年,
让我觉得我最后不会走得那么孤独~~
不过如果真的要谢还要谢你那朋友把隐斗还给我。。。
我们才会认识,又或是我该谢谢哥哥把隐斗借我呢?
啊~~这些都不重要了。
很抱歉我可能连今天都熬不过还要你明天早上来看我!
如果你白跑一趟别生气喔,
因为我真的说不出“再见”、“永别”之类的话。。。
妈妈在离开病房前有问我还有什么重要的没准备好吗?
我说没有了,但其实我把我最重要的东西还留在这世上,
那就是你。。。我的最爱。我把手环、贴贴都给你了,
你要好好保存喔!我原来希望在那手环上刻上你的名字,
只可惜你一直忘了跟我讲你叫什么名字,
唉。。好遗憾啊!!最后我希望你答应我以下的要求喔!
第一 以后不要再翘课了!
第二 不要太沉迷在电脑游戏里面!
第三 上课不要老睡觉喔~专心点!
第四 以后做事要经过大脑想清楚!
By 爱你的sunny】

由上面的笔迹看来她在写这信时手一直在发抖,
由纸上湿湿的痕迹隐约看得到她的泪痕。。。
我看完后心里是一阵绞碎般的抽痛,
这是我的眼泪已不必要再压抑。。。因为我已经崩溃了。。。
眼泪轻轻的滑过脸庞。。。
仔细想想这是我4年来第一次落泪。。。。
雨滴打在地上,有种玻璃碎裂的声音,
而此时破碎的不是玻璃,而是我的心。
过了一会。。。
雨终究还是停了。但我心里的雨却不曾停歇。
窝回到家。上了天堂,把装备都卖光了。
做了一件疯狂的事,我把600万的现金全都拿去买烟火,
放放放~持续放了2小时才把它放光!
可惜的是,你已经看不到了,
如果现在你还在我身边,你会说漂亮吗?
我想不会,你倒会骂我白痴吧。。。

Sunny
1.阳光充足的;和煦的;暖和的
2.快活的;乐观的;性情开朗的
3.太阳的;像太阳的
~序~


~~~~~~~~~~~~~~完~~~~~~~~~~~~~~

No comments: